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市农机动态

克州召开2024年春耕春播先进适用农机技术操作现场演示会

2024-03-22 作者: 陈芳 浏览次数: 来源: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抢先做好2024年春耕备耕农机化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近日由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克州2024年春耕春播先进适用农机技术操作现场演示会”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召开。州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领导,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民代表165人参加了现场演示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示范推广效果。

现场会上技术人员重点讲解了自治区主推技术—高产密植技术、干播湿出技术、高效水肥一体化技术、全程精准调控技术、免耕复播技术和购置先进适用农机具补贴政策等。演示展示了大型液压翻转铧式犁、分流式平地机、小麦、玉米、棉花优质高产密植栽培机械,开展了分流式平地机与传统联合整地机作业效果对比,现场解答农机检修调试和作业注意事项,激励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民自主选择先进适用农业机械进行农业生产,提高自治州主要农作物全程全面现代化机械水平,推进自治州2024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州农业农村局领导说,通过此次现场会,加快了先进适用农机技术推广普及,优化了自治州农机具配置结构,提升了农业科技应用水平,必将深入挖掘出自治州小麦、玉米、棉花高产潜力,为农民增收,为自治州“四个百万”工程目标做出农机系统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