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市农机动态

塔城地区农机装备补短板暨“四类”机具推介展示会圆满举办

2024-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塔城地区农机发展中心 【字体:

3月17-18日,以‘四类机具’推广,为粮棉产能提升提供技术装备支撑”为主题的农机装备补短板推介展示会在塔城地区乌苏市现代农业机械产业园举行,四十余家经销周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植大户以及广大农户踊跃参与

本次展会由塔城地区农机发展中心联合乌苏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举办。召开此次农机推介展示会,是按照塔城地委、行署关于落实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推广应用“四类机具”的具体要求的一次重要活动。

 展会按照耕种管收各环节分区设置展区,集成展示耕整地机械、种植机械、植保机械、收获机械、保护性耕作机具等先进实用的农业机械,深受户欢迎。

四类机具作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多家企业展出的农机设备,实现从耕作到收获完整农业链条的全覆盖。各参展商使出浑身解数高性能播种机分流式平(整)地机等机具结构优势、运行原理介绍了机具特点,地市农机推广部门以产业发展急需装备短板和高端高效绿色智能农业机械为落脚点,向参展农户重点推广介绍了粮棉产能提升所需密植和干播湿出技术详细讲解了与技术相配套的适配机具以及符合本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方向

展会同期举办了塔城地区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现场观摩会通过组织塔城地区及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以及合作社、企业代表100余人的现场观摩,进一步明确了塔城地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淘汰旧机具、推广新技术”的思想共识,为加快推动塔城地区“四类机具”及配套的先进适用技术应用到生产一线打下坚实基础。

塔城地区各县(市)分管领导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为基层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坚定聚焦实施粮食产能提升稳面积、主攻单产、力争多增产的目标任务提供强大信心,在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期间,将按照地区要求,重点推广粮棉产能提升所需密植和干播湿出技术配套的高性能播种机分流式平(整)地机两类机具,提高播种质量,切实提高小麦玉米的整齐度和均匀度,促进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

塔城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说:这次观摩会不仅是一场机械装备的展览会,更是一场‘淘汰旧机具、推广新技术’的行动推进会。我们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全面淘汰联合整地机,使用与干播湿出技术相配套的分流式平整地一体机;推广适用于小麦、玉米、棉花密植高产栽培技术模式的高性能精量播种机;全面推广使用吊杆式喷雾剂喷施棉田脱叶剂明确要求。加快把“四类机具”及配套的先进适用技术应用到生产一线。同时,借助此次展览会契机,为企业和农户搭建农业发展服务平台,推动我区农业现代化、机械化、科学化转型发展增添动力充分调动农机行业协会积极性,切实在提高区域性社会化农机服务应急防灾减灾能力上做文章,为保障地区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安全稳定贡献农机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