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市农机动态

精河县抢抓农时播种小麦

2024-03-25 作者: 惠华 浏览次数: 来源:精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春耕备耕的序曲已经奏响。连日来,精河县积极引导农户紧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抢播小麦,扎实推进精河县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3月20日上午,在大河沿子镇呼苏木齐村种植户薛强的农田里,机械声隆隆作响,装载着北斗导航的小麦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粒粒小麦种子被陆续播撒进地里。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铺设滴灌带、播种、覆土、平整等工序一次性完成。

精河县推广的科学化种植模式进行小麦播种,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指导,播种抗盐碱性好、抗倒伏能力强的小麦品种:新冬52,亩播量33公斤。

精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农业、农机等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织30名技术人员下沉到各乡镇场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服务,为他们提供从开播到苗期管理的全套技术服务保障。同时对春播期间拖拉机和配套农具进行全面检修,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目前全县90%的农机具已投入春播生产中,累计检修农机具1.2万台。并与精河县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加强日常交流,对春季降水、大风、强降温等天气进行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强化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利用土壤墒情,加快春播进度,提高播种质量,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精河县预计播种小麦1000余亩,玉米17万亩、棉花95万亩、甜菜2万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