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技术指导组在巴州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3-09-12 作者: 热娜古丽·艾海提、王晓红 浏览次数: 来源:县市 【字体:

近日,自治区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技术指导组来巴州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农机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张山鹰、司地克江·艾外力在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赵黎炜、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推广科郑南的陪同下,主要调研了开展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技术作业情况。


指导组首先到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哈尔墩村、然后再到群巴克镇迪那尔村去调研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情况。

免耕播种技术是保护性耕作的一项内容,此技术可节省劳力,玉米或青贮等作物运用免耕播种技术可增强抗倒伏能力,具有增产稳产的优势。为在全县大面积推广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技术,进一步推动农业机械化水平,今年以来我县两次召开了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现场会,引进30余台免耕播种机,全县免耕复播玉米面积达4.3万亩。


让广大农户进一步了解滴灌条件下保护性耕作技术的优势和栽培要点,为今后做好适宜地块的大面积推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