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托克逊县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3-11-13 作者: 马涛 浏览次数: 来源:托克逊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粮减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机收减损工作的部署要求,116日,托克逊县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博斯坦镇隆重开赛。

比赛过程中,最主要是考量机手的操作熟练程度,选手要根据地形和玉米生长情况,熟练准确地操控机车,保障机收作业质量,同时要避免速度过快或过慢造成漏收、掉穗、落粒,最大程度地减少粮食损失在田间地头。

随后,随机框定取样区域,拾取损失籽粒,现场测算机收损失率,保证机损减损率严格控制在3.5%以内,同时从安全意识、熟练操作程度、作业效率、作业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组织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是农机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常态化开展机收减损技能提升,引导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细作业、规范操作,有效减少收获环节损失,为全粮食丰收贡献农机力量。下一步,我将大力开展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提高农机手和农户节粮减损意识和贯彻标准的自觉性,切实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