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自治区农机工作

自治区举办2023年农机化管理统计年报汇总会暨统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4-03-27 作者: 阿依肯·叶留拜 浏览次数: 来源:自治区农业机械化信息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新疆农业机械化管理统计调查制度》,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在新疆农职院举办2023年农机化管理统计年报汇总会暨统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地州(市)农机化管理部门农机化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及统计人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业务培训、讨论交流等方式,新修订《新疆农业机械化管理统计调查制度2022年版》重点注意事项对新增指标进行全面解读,讨论数据采集方法和数据审核要点。并对2023年度农机化统计年报数据审核反馈情况,审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新疆农职院杨清玲老师围绕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相关内容,深入讲解了统计工作方面的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


培训班对各地州(市)2023年农机化管理统计年报相关数据进行了审核确认重点审核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性对基础数据的来源、统计的口径一致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把关,并对各地州(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农林牧渔农产品初加工水平进行了审核确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统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准确理解了指标概念,提高了数据综合分析运用能力,加深了农林牧渔农产品初加工各业机械化率计算方法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依法统计的意识和信心,为有力推动农机化统计工作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