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自治区农机工作

自治区农机春耕生产调研指导组赴喀什地区、克州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2024-03-14 作者: 田江涛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区由南到北的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安排部署,3月5日-10日,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领导带队,一行3人,赴喀什地区伽师县、巴楚县、麦盖提县、莎车县,克州阿克陶县、阿图什市开展农机春耕生产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农机大户等,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就春耕备耕农机具准备情况、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与应用政策实施、农机化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农机培训情况等进行调研。

调研指导组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难点难题为原则,与地县两级农机化工作人员以及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当前农机化重点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调研指导组对喀什地区、克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在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抓好春耕备耕期农机生产工作的同时,就进一步重点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农机安全生产、落实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惠农政策、农机主推机具和技术的推广应用、农机化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